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北京宗古“娘子军”

时间:2015-01-28 14:23:05  来源:  作者:孙征

1_600.jpg

     古代的花木兰,当代的红色娘子军,她们的事迹充分证明了一句话“女子能顶半边天”。在中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领域就活跃着这样一只精干高效的注册队伍,她们凭着女性特有的细心、耐心、恒心和细致、认真、快速的职业素养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赢得了广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好评。她们就是北京宗古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注册部的“娘子军”们。

    说到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圈里人公认是一个复杂的工程。不仅涉及到国内企业和国外企业;Ⅱ、Ⅲ医疗器械及试剂;有源医疗器械和无源医疗器械。而且仅国产医疗器械注册就有产品检测直至标准编写等11个环节,哪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影响企业注册的成功。这让外行人听起来就一个头两个大!有些提供医疗器械产品注册的公司仅注册部就有一二十人。而北京宗古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注册部仅凭5位注册员就完成了7年服务400个医疗器械企业,注册成功率100%,客户满意度100%的骄人成绩,她们的秘诀在哪里?
网2.jpg
    “我们的秘诀就是客户至上,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这是注册部总监郝丽君给我们的回答。这位横跨有源和无源医疗器械注册和审评两大领域的女性,有着丰富的注册经验,在她柔弱的外表下有一颗“大心脏”。在医疗器械领域时间就是利润。任何一个企业都想在最短的时间内注册上市,使自己的产品产生效益。而中国药监局的审评是刚性的,一旦出现任何差错就必须返工重来,甚至影响到注册的成功。两大压力同时压向北京宗古技术服务公司,而郝丽君毅然将它扛了起来。她在注册部提出了三心四勤的工作制度。那就是细心、耐心、恒心,脑勤、嘴勤、腿勤、手勤。她要求部门人员吃透注册规则,吃透注册环节,吃透注册企业产品的特性。只要一进入注册阶段每个人都必须全力以赴。现场考察、体系指导必须到位;编制文件必须细致快速,尤其是涉及到的数字和数据要完全准确;申报受理必须及时。“我们就是要在企业和监督管理部门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而且我们负责的路段差错率要降为零。”这是郝丽君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服务的精髓是以人为本。服务就是去满足顾客在商业活动的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类需求的过程。一旦顾客的需求与管理部门的刚性要求出现偏差时矛盾就会产生,而如何化解矛盾使注册能够顺利进行成为时时摆在注册部和郝丽君面前的课题。有一次为了一个枝节问题郝丽君在电话里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给客户做耐心的解释工作,无论电话那头言语有多么的犀利和愤怒,她始终是春风化雨,一个环节一个环节,一点一滴的摆实事讲道理。最后客户愉快的撂下一句话:北京宗古的服务我们服了,你们办事我们放心。
    在郝丽君的带动下,北京宗古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注册部的几位娘子军们都成了工作上的女汉子。
网3.jpg
    注册部经理胡薇不仅负责进口医疗器械注册的全程服务。而且担负起了公司所有外文资料的翻译工作,经她翻译的所有资料出错率为零。在对外交流过程中她更是起到了良好的语言沟通作用,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国外企业,胡薇还利用业余时间自费学习韩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现在胡薇已经成为北京宗古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语言专家。当得到大家一致夸奖时胡薇用东北女孩特有的豪爽回答到:这都不是事!
网4.jpg
    人们常说,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注册部经理李亚梅作为一个刚刚成为母亲的女人,她把伟大发挥到了极致。深夜,当人们早已进入梦乡时,李亚梅还在为小宝宝操持。早上她又准时来到了自己的岗位,编文件、见客户、讨论注册细节。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李亚梅不时还要奔波外地,在飞驰的火车上,她看着宝宝的照片心中充满依恋。“孩子,妈妈不是不爱你,只是责任让我们暂时分离。”
网5.jpg
    作为年龄最小,入行最晚的王婷,是注册部公认的小美女。但是这位美女表现出的强大的工作能力使人叹服。为使客户能最快的完成注册,王婷不顾疲劳连续数日早上4点起床到药监局排队投递资料。连续一周穿梭于城市之间,及时为客户考察现场、讲解注册环节。为了更好的掌握注册的精髓,王婷在实际工作中虚心求教,并及时的总结经验,力争工作臻于完美。
    而作为娘子军中唯一的男子汉姜海强,虽然刚刚入职2个月,他却凭着一股韧劲和细致的工作作风在竞争激烈的外省市医疗器械注册领域,拼出了一片天空。由他接手的第一个注册项目就顺利完成,打破了北京宗古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内部记录。
    在强大的工作压力下,注册部的办公环境是不是非常压抑呐?答案是否定的。虽然注册部的灯通常都是最晚关闭的,但注册部的欢笑确是最多的。“亲,请你帮我把这件事办一办。”“好的,亲。”这样的话语经常在办公室环绕,她他们就像兄弟姐妹一样,在工作上相互补台,相互帮助。在生活上相互扶持。因为她他们知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只有团结在一起,形成团队合力,才能更好的为客户服务,才能在医疗器械注册领域立于不败之地,才能成为北京宗古技术有限公司腾飞的有力翅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为什么这些癌症患者要去美国?
为什么这些癌症患者要
中国临床试验SAE汇报大变革
中国临床试验SAE汇报
器械与药物临床试验相比,两者有何异同?
器械与药物临床试验相
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管理相关问题解读之二
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