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范围 > 数据管理

医疗器械经营计算机管理软件

时间:2016-09-23 10:42:55  来源:  作者:郝丽君

       为满足《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和《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中对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应具备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的要求,我公司根据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开发了《医疗器械经营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软件),供广大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来使用,以满足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要求。

一、软件运行要求

本软件可单机运行使用,也可公司内部局域网内使用,局域网内使用时需将软件安装主机作为服务器,其他计算机通过局域网登录安装主机进行业务操作。

计算机配置要求:winXPwin7win8win10系统;

运行内存2G以上,硬盘200G以上;

网络适配器。

网络要求:      公司局域网。

二、软件安装

由我公司服务人员远程指导安装,上门安装需收取安装费用。

三、软件组成

软件功能由质量管理基础数据、业务处理、库存管理、数据查询、业务审核、有效期预警和系统设置七大模块组成。

说明1.jpg

1、质量管理基础数据

医疗器械经营必须先完成质量管理基础数据的录入和审核,后续业务流程中数据将从此基础数据调取。数据库中可输入供应商数据、客户数据、经销产品数据、黑名单信息,由质量管理人员输入,质量负责人审核,保证了经过审核后的供应商、客户、产品才可进行产品经销。

说明2.jpg

2、业务处理模块:

可进行采购订单、质量验收、销售订单、退货处理的业务操作。采购订单由采购人员操作,采购人员只能选择库中已有供货单位和医疗器械进行采购,可打印采购订单。质量验收由检验员操作,选择已生成的采购订单进行验收,合格后库管人员才可办理入库手续。销售订单由销售人员操作,只能选择库中已有的客户及产品进行销售,可打印销售订单。退货申请由销售人员操作,录入销售订单可办理退货手续,退货验收由检验员操作。

说明3.jpg

3、库存管理模块:

可进行采购入库、退货入库、出库办理及库存报损操作。由库房管理人员操作,检验合格后的产品方可办理采购入库、退货入库,出库办理根据已生成的销售订单操作办理出库手续,并打印随货同行单。

说明4.jpg

4、数据查询功能:

可查询采购订单、验收记录、入库、库存、销售、出库、退货、退货等记录。根据不同操作人员的权限分别设置,相应业务人员可以按检索条件查询自己业务相关内容,可打印数据。库存记录具有对在库产品有效期预警功能,如过期将锁定不能销售。

说明5.jpg

5、业务审核

业务审核模块用于对各业务流程的审核,审核通过后才能转入下一步程序。

说明6.jpg

 

6、有效期预警

可以对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和产品注册证的有效期进行预警,有效期预警时间段可以由用户自行设定,目前系统设置为提前三个月进行预警。

说明7.jpg

7、系统设置:

可修改密码,可对操作日志进行查询。

说明8.jpg

四、软件设置

软件以系统管理员账号登录,可以对软件系统进行一些初始的设置,包括本单位名称和各部门的设置,用户的管理和用户权限的设置。

用户权限的设置采用预定义角色的方式,首先设置几个系统操作相关的角色,例如质量管理角色,采购角色,质量验收角色,库房管理角色,销售角色等,然后依次给每个角色分配权限并保存权限。再进行人员的管理,依次增加操作人员,并分配给不同的角色,每个用户的均设有密码,每个用户登录系统后根据自己的操作权限进行操作。

        说明9.jpg

五、服务

    软件安装后一年内质量问题均可联系公司售后人员解决,一年后如需服务收取维护管理费用。 

 

北京柏瑞林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莲花池东路31号中裕世纪写字楼A916

电话:010-62328929   13321183504

传真:010-62397105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为什么这些癌症患者要去美国?
为什么这些癌症患者要
中国临床试验SAE汇报大变革
中国临床试验SAE汇报
器械与药物临床试验相比,两者有何异同?
器械与药物临床试验相
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管理相关问题解读之二
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